本日主要景點:

Yogyakarta市中心 (Jalan Malioboro) à 普蘭巴南寺 (Prambanan Temple) à 羅摩衍那 (Rmayana)

昨晚入住的Hotel Bhinneka距離Adisucipto International Airport9公里,座落在Yogyakarta市中心,交通相當便利。但房間內較為簡陋,不算乾淨,浴室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最扯的是竟然沒有「蓮蓬頭」!!!!! Ben被罵成豬頭,隔天趕緊換了一家旅館。

不過,印尼本島的水質條件相當差,水龍頭打開的水多半不是澄清透明,而是帶著黃濁的泥沙,在印尼本島的這幾天,每天都覺得身體沒有洗乾淨......

Hotel Bhinneka --> https://bhinnekahotel.wordpress.com/

Hotel Bhinneka客房雖簡陋了一些,但周圍環境其實不錯;屬中庭式的建築,客房延著中庭建造,可以看到一些庭園造景。走出Hotel Bhinneka大門,可以看到整群人力拉車在等待生意上門,要前往市中心可以考慮搭上一程。這裡大多的人都以自己的人力拉車為家,晚上就睡在自己的車上,一有生意上門就趕緊上工,絲毫不怠慢。

在印尼貧富差距也是相當大,人力拉車也是有錢人家小孩上下學的代步工具,家長會每月包人力拉車接送小孩上下學,沒錢的小孩就只能走路啦。昨晚已乘坐去過家樂福,因此,今天選擇步行前往Yogyakarta市中心。

離開Hotel Bhinneka後,從巷口出來右轉(即往南走),就是朝著日惹市最有名的大街-Jalan Malioboro。這裡號稱Yogyakarta的墾丁大街,是Yogyakarta早期的第一條街,歷史悠久,鋪頭集中亦是Yogyakarta最鬧的一條街,路上也會經過銀行。

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路邊攤及流動攤販,這裡的衛生條件相當差,販售的食物大多只敢看,而不敢吃,如果想要嘗試的話,最好有攜帶胃藥,以防萬一。BenHsiao等等在街上也有嘗試了一下!!! @@ 也因為這一試,最後要回台灣的那一天,Hsiao也就上吐下瀉了。

這裡販售的絕大部份是印尼本土的工廠貨,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在這兒,據說中國貨已經算是「名牌」了!!! 台灣人在這經商也都是在賣中國貨~

Jalan Malioboro的街道是不允許汽車臨停的,甚至尖峰時刻,汽車必須繞道而行。最多看到的還是人力拉車跟馬車,對~沒錯,就是馬車,這裡馬車很多,可以臨停的就是機車、人力拉車跟馬車了。

沿路上整排的地攤和路邊攤,BenHsiao也超級勇敢地點了一碗,據說是當地有名的料理「肉丸子湯(Bakso)」,由於衛生條件太過可怕了,也不知道是用什麼做成的醬料,感覺蠻恐怖,我們只隨便吃了肉丸和幾口麵,湯就完全不敢嘗試......@@

繼續往南走就會抵達Yogyakarta市中心的市場集散地。這裡吃的、穿的、玩的跟各式五金都有,比起台灣的菜市場,販賣的種類可說是更多更廣,門口也停滿了往來的各式交通工具;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竟然出奇的乾淨,擺設也不凌亂,尤其是它的地板,幾乎看不到垃圾,這跟台灣差很多。

看到了嗎~店家擺設很整齊,地板也是乾乾淨淨的,像是打過蠟似的耶。

就連食物攤也是排得整整齊齊的喔。

今天預計要前往普蘭巴南寺 (Prambanan Temple),由於印尼這段探險並沒在既定行程之內,因此Prambanan Temple到底是位在哪兒,也都還搞不清楚。好在回程我們遇到了遊客服務中心,問到了許多有用的資訊。

遊客服務中心門口豎著Ramayana的廣告立牌,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就讓我們稍後來一探究竟囉~

從遊客中心詢問如何前往Prambanan Temple及相關資訊後,我們當下決定直接事先購買Ramayana Ballet Prambanan門票、表演票及回程車票。回程的車票最好事先預訂,不然表演結束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人生地不熟的,若沒預定可能會沒有交通工具回飯店的。

我們選擇了Class 2的座位,票價為75000Rp(約台幣250)/人。

Yogyakarta市中心前往Prambanan Temple,來回車票為30000Rp(約台幣100元)/人。從所附的公車路線圖可知道,Prambanan Temple位於Yogyakarta市中心的東北方,靠近Adisucipto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明天要去的婆羅浮屠(Borobudur Temple)則位於西北方。

很難想像,在短短不到100年的歷史間,如此相近的兩個地方建立起完全不同的宗教體系 (普蘭巴南-印度教;婆羅浮屠-佛教)

搞清楚狀況後,我們隨即搭上公車,即刻出發......。

大約坐了30分鐘,我們抵達了Prambanan Temple。下車後開始步行,沿途都會有指標告訴你如何前往Prambanan Temple,不怕迷路~

Prambanan Temple一般遊客門票為117000Rp(約台幣390元)/人,學生為63000Rp(約台幣210元)/人。考量到印尼的消費水準,Ben是覺得門票挺貴的拉。在這裡我們很罕見的遇到台灣的觀光團,他們邀請我們一起聽導遊解說,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也付了一人100元台幣當做導覽費,最後他們還讓我們一起搭巴士到晚上表演的地方,算是相當超值。從Prambanan Temple要走到表演的地點說實在的還不算太近喔。

下圖為Prambanan TempleGoogle空照圖,正面走過去(面西而行)形成由8座主廟(Candi)250餘座小神廟環繞起的寺廟群。

其中三座主要神廟(Trisakti)分別供奉印度教的三位主神,由北而南依序為:

毗濕奴(秩序之神):前方供奉其座騎「大鵬金翅鳥」。

濕婆(毀滅之神):前方供奉其座騎「神牛」。

梵天(創造之神):前方供奉其座騎「孔雀」。

Prambanan Temple印尼語稱Candi Prambanan,是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建築。199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第642號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印度教廟宇。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其高聳的尖頂建築、印度教建築的典型風格和高達47米的中心建築。

由於是下午參觀,從正門走向寺廟群剛好是逆光,要拍照還是早上或清晨過來比較好。

Prambanan Temple2006年的爪哇地震中受到了嚴重的損毀。儘管建築整體完好,但是大塊的石料破碎,包括一些石雕都被震落在地上。當地政府一度關閉Prambanan Temple以評估地震的破壞。Yogyakarta古蹟保護局稱需要數月才能準確評估。不過數周之後Prambanan Temple就再次對遊客開放,只是出於安全限制遊人靠近建築。

神廟迴廊的浮雕描述了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的故事。羅摩的妻子-悉多被魔王-羅波那劫持,神猴-哈奴曼幫助羅摩救回悉多,讓後世歌頌的神話。

晚間Ramayana的比演舞台就在Prambanan Temple,開始時間為19:30

事實上,來看展的觀眾不多,我們早上還擔心而先買了票。現場的座位是分區的,依照你所買的票進入相對應的區域後,就任意選自己喜歡的坐位,但是不能夠跨區喔。

看台上表演的人數眾多,道具也很豐富,雖然我們都看不懂,但可以感受到表演者對史詩的尊敬與看重。

《羅摩衍那》被稱為印度的『第一部詩作』。這部古老的史詩是印度神話的寶庫,是後世印度文藝作品的取之不竭的源泉,而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南亞國家都受其非常深厚的影響。羅摩衍那意思是"羅摩的遊行"。《羅摩衍那》即《羅摩的生平》或《羅摩傳》,它與《摩訶婆羅多》並稱印度古代兩大史詩,也是印度人民對世界文學的重大貢獻,它在印度文學史上和世界文學史上都佔有崇高的地位。

從看台座位上望過去,即可直接看到Prambanan Temple主要的三座神廟。夜晚看著曾經風光一時的寺廟群,竟也有點落寞的感受。

夜晚漸漸涼了,BenHisao對史詩沒有太大的興趣,看到一半就先乘車離去了;一天也累了,回到飯店準備早早休息準備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