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摟~

自從2011年底完婚後,Ben因研發替代役的兵役問題,第一年無法出國,因此我們的蜜月之旅必須延宕到20127月以後(總不能蜜月來個環島之旅吧……哭哭)。也因為這樣,我們特地把出國時間選在20129月,路徑規劃如下圖,這次我們打算繞著德南玩一圈,途經法國及奧地利各住一天,旅程中最重要的目的便是參加聞名全球的德國慶典—「慕尼黑啤酒節」。聽說整個慶典,估計會喝掉超過600萬公升的啤酒,超令人興奮~~~啤酒節我們來嚕!!!!!!!!!

~對了~~這次行程我們還多了2個夥伴喔(小如&湘婷)!!!

當然,機票這種東西是越早買越便宜啦,同以往一樣,今年也是提早半年就把機票訂下,這次是向Ggogo 吉帝旅行社購買越南航空,台北—河內()—法蘭克福來回機票,一個人含稅還不到NT 28,000呢,真是太便宜了,Hsiao在訂票時還幫Ben預定全程回教餐,不好吃,唯一優點就是,每次送餐都是第一個拿到餐點……

PS. 到底Ben & Hsiao都是怎麼決定今年的旅遊地點呢?首先,先決定好要去的洲別,接下來就是上各大旅社查詢機票票價,沒去過、機票又最便宜的那幾個國家,就是候選名單啦,最後,再到書店查看一下這幾個國家的景點、特色,答案就出爐啦!!!!

也許很多人對越南航空印象很差,服務?飛安?......等等。

但是,Ben & Hsiao不得不大推一下「越南航空」,CP值真是太高了。這幾年,越南航空極力想挽回在航空界的形象並推展觀光,因此,不僅打出機票超便宜,凡於胡志明轉機時間超過7小時或於河內轉機超過9小時,即可申請「免費」市區觀光或住宿過境旅館服務。Hsiao最初在訂票時,選的是胡志明轉機,但是為貪圖那一天的市區觀光,改選河內轉機,天啊,這一改不得了,轉機時間竟變成13小時@@ 不過還真慶幸轉那麼久,才有足夠時間好好逛逛越南^^

市區觀光:包含9人坐冷氣巴士、司機、英文導遊、中餐、雙人飯店、晚餐、保險、簽證。

飛機一抵達越南河內機場,映入眼簾的景象也未免太落後了吧,機場小,連空橋都沒有~>_<。走過入境大廳,馬上有個舉牌子的英文導遊在迎接我們,大家必須把護照交給他去辦理越南簽證(越南航空的櫃檯真的超級簡陋),約30分鐘,門口有輛小巴士等著我們,準備出發前往市區觀光嚕。

第一站來到「鎮國寺」原稱鎮北寺,是6世紀黎朝黎利開國時所建,15世紀改名為安國寺,19世紀時越南由阮朝統治,正式定名為「鎮國寺」。門口大大的「鎮國古寺」中文,看來格外親切,在越南寺廟中常常可以見到漢字,據說是因為以前越南是中國的藩屬,直到19世紀以後成為法屬殖民地,才改用現在的拉丁文。鎮國寺屬佛門聖地,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彌勒佛… …等,這裡使用的線香超特別都燒不斷,寺後方有高僧的靈骨塔、六角蓮台寶塔,寶塔共11層,每層都有6個拱形門,全塔共有66尊佛像。

第二站來到「胡志明主席故居紀念館」&「胡志明陵寢」胡志明是越南的國父,故居紀念館外戒備森嚴,走路的時候還不能靠太近會被驅趕,鮮黃色的建築就是他昔日辦公的所在地,很可惜不能進去參觀。接著再往前走,不遠處就是胡志明陵寢,據說裡面擺放著胡志明的遺體,是可以開放民眾入內參觀的,但是我們並沒有進去,只能在外頭拍拍照,聽導遊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述說著越南的歷史。

中午導遊帶我們到Pho’ 10,位於 Ly Quoc Su 10 號轉角上,店內滿滿的人潮,似乎是一家很可以期待的店,中餐導遊會幫大家點好牛肉河粉,折合台幣約60~70(對於越南來說應該算不便宜了),旁邊當地的越南人都會混著一種酸酸辣辣的醬汁一起吃,這時…Hsiao看到隔壁桌有一份看起來很像炸油條的小點心,於是…Hsiao就很不要臉的哀求導遊,果然順利到手,好得意喔。

用餐過後,導遊帶我們來Paramount旅館,旅館房間為雙人房,下午的時間可以選擇在旅館休息(WYFI、冷氣、電視),或到附近大街上逛逛都可以,反正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晚上導遊會再來接大家去用晚餐。因此,我們選擇先到附近逛逛,繁亂似乎無法用來形容越南的交通,簡直到達恐怖的程度,喇叭聲從沒間斷過,一片雜亂的車陣中,大家又可以找到空隙前進,但是對於過馬路的行人而言,一定要很勇敢的站上馬路,等到車子幾乎要撞上你時,自然就會停車了,呵呵… …

沿路上,隨處可見一群群的越南人蹲坐在路邊吃東西,他們似乎很喜歡坐在極矮小的椅子上,和一群朋友、聊天吃東西,由於中餐吃太飽,不然真想坐下來體驗一下。經過水果攤時,覺得這水果攤很華麗又豐盛,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原來攤子上的水果有一半是假的@@ ~~~~

逛累了,回到旅館洗個熱水澡小睡一下,約莫17點,Ben & Hsiao又溜出門去嚕,看到越南人蹲坐在路邊吃著東西,Hsiao實在是忍不住,所以也點了煎蛋、檸檬水,但是位置全都被坐滿了,好險有一對好心情侶,邀我們一起坐,還把他們的食物分享給我們^^ (照片中只有一小盤食物是我們自己買的… …) 真是太幸運啦!!!

1830回到旅館大廳集合,馬上拿出剛剛路邊吃東西的照片向小如、湘婷炫燿一番,接著出發去餐廳吃晚餐,這家餐廳外觀超高級的,滿桌子的菜竟然是4人份耶,誇張。一邊吃飯會有人在一旁用樂器演奏台灣歌謠@@ 演奏完畢當然就是要你購買剛剛那種樂器啦,不過我們大家很不賞臉,都沒人買,所以場面也有點小尷尬。

2100左右,回到河內機場,準備出境前往法蘭克福~~~~啤酒啤酒~~~我們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