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史特拉斯堡(Strasburg) à聖母院(Strasbourg Cathedral) à小法國區(La Petite France) à古騰堡廣場(Gutenberg) à黑森林(Schwarzwald) à黑森林高原公路(Schwarzwald Hochstrasse) à穆莫爾湖(Mummelsee) à咕咕鐘屋(Weltgrößte Kuckucksuhr) à博登湖區(Bodensee)

史特拉斯堡(Strasburg)在古代被稱做阿根圖拉特(Argentorate),直到5 世紀末時日耳曼人重建此城,並取名為Strateburgum,意為「道路上的城市」,現在的名稱則是日爾曼語言的法語化。史特拉斯堡的地理位置相當特殊,位於法國和德國邊界,在1648 年以前為德國統治但因為多次戰爭,一下為法國人所擁有,一下為德國人所擁有終於在二次大戰結束後,確定重回法國懷抱。為了平息德、法兩國自普法戰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國家恩怨,在1949 的時候,歐洲議會特意將開會的地點設在史特拉斯堡,象徵歐洲從此無國界的合作。

一早簡單使用早餐後,便離開位於這郊區的法國旅館,一行人又開始充滿活力地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和德國街道最大的不同就是,雙B的車子變少了耶,而且街道兩旁出現相當多漂亮的甜點店,法國的甜點果然名不虛傳。沒吃到馬卡龍可千萬別說你來過法國,櫥窗內五彩繽紛的馬卡隆誘惑,真令人無法抵擋,老闆~請立刻來4顆吧!!!

史特拉斯堡這裡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聖母院(Strasbourg Cathedral),屬哥德式教堂,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以「集巨大與纖細於一身令人驚異的建築」來形容這座教堂。聖母院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尖塔高達142公尺,現在是世界上第4高的教堂(過幾天我們會去全世界最高的教堂---烏爾姆大教堂((Ulmer Munster),外觀最著名的就是正面的玫瑰花窗、側面的飛扶壁及天使列柱(正好小如就是建築設計師,所以這裡的解說就由她包辦啦)。

館內的機械天文鐘是聖母院的鎮院之寶,每天中午12:30 會有報時秀(就類似SOGO百貨的時鐘),天文鐘最上面的玩偶每15 分鐘轉,分別為嬰兒、少年、青年、老年代表人生的四個階段,整點則由代表生命終了的死神來敲鐘;天文鐘的下方圓形圖表,則記錄著1022 個星星所組成48 個星座。紀念硬幣又出現啦,就在天文鐘的旁邊,但是跟海德堡的不同,這裡的機器是投2歐硬幣,即掉出一枚硬有天文鐘的紀念幣。若體力許可, 循著329 階的階梯登上鐘塔頂端,欣賞整個小法國區(La Petite France)的景色。

著我們要前往最美麗的小法國區嚕!!! 這個地區在15至16世紀時,以風化業出名,直到17至18世紀工業革命興起,小法國區才漸漸轉變為漁夫、皮革匠、磨坊主人居住地區。我們身後的Maison des Tanneurs,就是相當有名的皮匠屋,也是昔日鞋匠互助會的所在地。這裡保有最完整的木條筋屋(Half-timbered House),以木材做為主要結構,深色的柱子、橫樑以十字垂直及交叉狀外露在石灰牆上的建築型式,於1988 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說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在Alsace Strasbourg 與Colmar得到靈感的。

若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搭船遊纜伊爾河區(L'ill River)很特別的是,船經過水閘門時,為避免水閘門前後水位落差過大,因此,會將水閘門略微升起,待水位較為一致時才會放行船隻。回程途經古騰堡廣場(Gutenberg),古騰堡是活字印刷版的發明者,雖然古騰堡是德國人,但在史特拉斯堡居不算短的時間,於是就打造此雕像以紀念這偉大的發明家。

回聖母院之後,接近正午太陽有點兒大,買個法國冰淇淋來品嚐一下,便準備要開車再次進入德國境,一跨過法德邊境後,隨即就準備開上一片烏鴉鴉的黑森林高原區。

下午的行程主要就是進入黑森林區(Schwarzwald),黑森林是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州(Baden Wurdenburg)北起 Karlsruhe 往南延伸至弗萊堡(Freiburger),綿延約200公里長,100公里寬。森林一詞最早見於西元4世紀,當時的羅馬人稱黑森林為Marciana Silva,德文意即「邊界森林」(Grenzwald)。林區內大部分為松樹和杉木,因樹木茂盛、枝葉遮天,遠遠望去顯得黑壓壓的一片,所以又被稱為黑森林。據說許多格林童話故事,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紅帽等都取材自此。

就讓我們沿著黑森林高原公路(Schwarzwald Hochstrasse)一路往南開吧!!! 首先我們來到Ben私自安排的拍照景點穆莫爾湖(Mummelsee),穆莫爾湖是黑森林高地公路上的一座冰川湖泊,是冰河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面積不大,湖深約17公尺,海拔約1036公尺,整座湖被樹林環抱。

來到黑森林一定要吃的大重點當然是-「黑森林蛋糕(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德國對於黑森林蛋糕就像義大利對於拿坡里披薩一樣,有著極嚴格的要求。在2003 年的德國國家糕點管理辦法中規定,「黑森林蛋糕為櫻桃酒奶油蛋糕,蛋糕內餡是奶油搭配櫻桃,加入櫻桃酒(Kirschwasser)的量必須足夠;蛋糕底用薄麵餅,也可使用酥脆蛋糕底,至少含3%的可可粉或脫油可可;蛋糕外層包裹奶油,並用巧克力碎末點綴」,唯有滿足以上條件,才稱得上是黑森林櫻桃蛋糕。其實……黑森林蛋糕真正的由來,是因為外型似黑森林地區的民族服飾因而得名,黑色的巧克力碎末像黑色的外衣,白色的奶油像白色的襯衫,而奶油上的櫻桃則代表黑森林所特有的大絨球帽(Bollenhut)。說那麼多,我們也買一塊蛋糕到穆莫爾湖畔享用吧!!!

離開穆莫爾湖,即將前往Hsiao滿心期待的咕咕鐘屋(Weltgrößte Kuckucksuhr)咕鐘屋並不在特里堡(Triberg),而是位在距離特里堡3.5公里處的Schonach,入內參觀票價€ 1.20 /。咕咕鐘內部就是時鐘的齒輪,這運轉的齒輪牽動著就是房子外牆的時鐘,旁邊的風箱受到擠壓,每半小時就會發出「布咕~的聲音啦整個博物館就是一個巨大的咕咕鐘,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這次為我們做解說的小姐,就是這棟咕咕鐘屋建造人的孫女。

離開特里堡時天空已飄起毛毛雨,天色很暗,要趕快前往今晚位於博登湖區(Bodensee)用晚餐,博登湖區最有名的餐點就是魚料理,所以的晚餐我們全部都點魚。今晚我們住的民宿就是位在距離博登湖僅有2 公里的Café Bar Pension Fugunt (http://www.fugunt.de/)雙人房(一大床) +雙人房(兩單人床) + 4人早餐€ 134提供折疊自行車租賃服務,每間客房都配有一台iPad 平板電腦,這間民宿的房型很簡單,附網路,值得一推的是,他們的早餐非常非常好吃喔,有提供非常多種類的花茶,非常好喝!!! 這點容下一天再做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