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Café Wayan à烏布烤豬飯(Babi Guling Ibu Oka, Ubud) à烤豬肋排(Naughty Nuri's Warung) à泗水(Surabaya)

 

 

今日下午要搭機前往泗水(Surabaya),一早已經查詢好時間及班次,所以很快整裝後就出門囉。

 

前往Ubud Palace的路上,我們先回到Café Wayan。昨晚因內部裝潢實在太暗了,看不清內部的擺設,趁著早上人還不多的時候趕緊進去看看。

 

 

 

Café Wayan內部頗大,還有庭園造景,且不同區域的用餐環境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來得早或有預定,可以得到整個涼亭的用餐位置,難怪這兒經常門庭若市,用餐時間真的好多人唷~

 

 

Ubud的建築物較Kuta簡單許多,也較不擁擠,星期一早晨就看得到足球場上有運動員在練球,以及婦人趕在市集開張前備貨,我們就像遊客般地欣賞他們這樣一日的運作。

 

 

 

來到T字型路口,正對著Ubud Palace,我們決定再往Ubud Market看看早上有什麼不一樣。早上真的就是菜市場,我們對於長得像蛇皮的果子感到興趣,經過一陣殺價之後,買了幾顆來試試;後來攝影師說這叫做蛇皮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並不好吃啦!!!

 

 

 

Ubud Palace週邊就是大名鼎鼎的烤豬飯,不多說馬上前往!!

 

布烤豬飯(Babi Guling Ibu Oka, Ubud)是一個全Bali人都知道的店,低調地座落在烏布皇宮(Ubud Palace)對面營業。前往Ubud旅遊的人會發現,有時候Babi Guling Ibu Oka會沒有營業,其實不然,因為Bali三不五時會有許多慶典,慶典期間,因Babi Guling Ibu Oka距離Ubud Palace非常地近,造成營業不方便,它就會遷到另一個地點繼續營業,這種常態性搬遷,在原址上是不會有告示牌的,只有當地人清楚,所以看到它沒開,就問問周圍的人囉~千萬不要傻傻的放棄喔。

 

 

Babi Guling Ibu Oka是一個席地而坐的用餐環境,雖然外圍有客桌椅,但你會發現,當地人都是進到屋內席地用餐,所以想要嚐嚐道地的Bali美食,還是入境隨俗喔。

 

 

烤豬飯就是白飯覆蓋上豬肉,配脆豬皮、豬腸、蔬菜及淋上lbu Oka特調醬汁而成,吃起來很香,且豬皮酥酥脆脆的,還不錯吃;但是Bali的衛生環境不算好,現場看他們料理後,雖是香氣四溢,但Ben還是缺乏胃口,僅僅淺嚐一下@@>////<…..明天到印尼,衛生環境會更差!!!

 

 

最後趕在離開Ubud前,我們還要衝往很受觀光客喜愛的烤豬肋排(Naughty Nuri's Warung)。烤豬肋排也在Ubud Palace一帶,但不算近,當看到Ubud Palace之後,往Babi Guling Ibu Oka(不管有無營業,店仍在)方向順著路直走,開車約莫十分鐘內,走路約莫30分鐘內會抵達Naughty Nuri's Warung

 

 

這間Naughty Nuri's Warung的老闆據說是從紐約過來的,娶了Bali姑娘後就定居在Ubud,所以裝潢偏美式風格,有點類似Friday的風格。Bali的美食幾乎都是當地的料理,只有Naughty Nuri's Warung是外來的,但因太受觀光客所歡迎,漸漸也成了Ubud的特色美食之一了。

 

 

整鍋的豬肋排堆放在店門口,一塊塊上架直接在路邊烤起來,搭配佐醬及檸檬形成的香味,大老遠就可以聞到,這也是我們一定要來吃的原因,呵呵~

 

 

 

結束了這趟Ubud的旅程,司機接我們直奔Denpasar國際機場,我們預計15:10搭乘Garuda Indonesia航空前往Surabaya (-朱安達國際機場,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總飛行距離約400公里,航程僅約一個小時就可抵達。單程經濟艙票價為92.0 USD,有趣的是,時差約有1小時,我們抵達的時候,跟出發的時間差不多(15:10從Denpasar出發,15:05抵達Juanda)@@

 

 

印尼最大的國際機場就是首都的雅加達國際機場(Jakarta International Airport),Juanda國際機場則是印尼第二大的國際機場,是以印尼最後一任專職總理Juanda的名字命名。而印尼第三大國際機場,就是台灣人很常去的Denpasar國際機場。

 

Surabaya 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http://www.juanda-airport.com/

 

 

我們在Indonesia的第一站就是要前往位於SurabayaMountain Bromo (婆羅摩火山)。從Juanda國際機場要去Mountain Bromo大致上有三種方式:

 

1) 自行租車開上山 (但是天色暗,山路並不好開,不建議)

 

2) Juanda國際機場,搭乘巴士上山,但班次少,上、下山的時間不好控制。

 

3) 機場內的Tourist Information有套裝行程。

 

 

我們選擇3)Ben已從網路做過功課,看過人推薦此行程,且導遊很棒;很幸運地,我們也在此遇到網路上推薦的導遊-Ari Wahyu Wibowo。他大學主修英文,英文講得很棒喔~

 

Ari Wahyu Wibowo

Ari的信箱:ariesuperpippo2@yahoo.com

Ari服務單位:East Java Government & Tourism Service

 

Juanda國際機場前往Mountain Bromo,全程約120公里,約莫近1/3是迂迴的山路,灰暗的山路搭配狹窄的車道,只有熟悉地形的司機才敢在晚上開車衝刺。由於還沒有吃晚餐,我們的導遊先生Ari,還特地帶我們去吃當地的小吃,雖然看起來不太衛生,但也算首次體驗到印尼食物了。Ari還特地半途停下買點心請我們吃,我們不知道這是什麼名字,吃起來像麻糬,還不錯吃。Hsiao早就睡翻了,只有Ben沿路看著司機跟路線,深怕在荒山野嶺被……!!!

 

 

 

Cemara Indah Hotel是今晚將入住的旅館,位於海平面2329公尺高,自1990年開始營業,至今是服務過來Mountain Bromo登山客的最佳旅館。若搭乘巴士,據說還得走5公里才能抵達這間旅館。

 

Cemara Indah Hotelhttp://www.cemaraindahhotel.com

Probolinggo, Cemara Lawang

Telp. +62-335541019

Fax: +62-335541112

Email: info@cemaraindahhotel.com

 

 

 

車開了約5hr23:15抵達Cemara Indah Hotel下車映入眼簾的是滿天星星,BenHsiao這輩子沒看過這樣佈滿天際的星星,幾乎傻住了,不時還會有流星劃過(不誇張!!),跟偶像劇裡的一樣,真的超級美。Ari果然說得沒錯,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我們是很幸運的。

 

 

整間旅館可以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或在抽菸或在聊天的,大家好像都在期待著明天呢~

 

租了外套及手電筒(其實可以不用租啦,用手機就可以了)後,大伙相約凌晨03:00整裝出發........超級期待的!!!!!!~ 趕緊補個眠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