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卡塔尼亞(Catania)、夕拉古莎(Siracusa)、主教堂(Duomo)、希臘劇場(Teatro Greco)、羅馬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Romano)、卡塔尼亞(Catania)、米蘭(Milano)。

今天要前往我們在西西里島旅行的最後一站-「夕拉古莎(Siracusa)」,Siracusa位於Catanias南邊,也是西西里島東岸鐵路主幹線的最南端,車程約1小時20分鐘,單程票價€ 6.0 /人。這地方在古希臘時代可是與雅典並列繁榮的城市喔,它還有更厲害的事蹟,這裡可是提出「阿基米德原理」的希臘哲學家-「阿基米德的故鄉」,沒聽說過吧。

出了火車站我們隨意找了間旅館,想試圖索取這地方的導覽地圖,畢竟手上的資料實在太少了。Siracusa的市中心就位在南邊的歐提夏島(Isola di Ortigia),從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跨過溫伯特一世大道(Corso Umberto I Via Malta)上的路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阿波羅神殿(Tempio di Apollo),是西元前7世紀所以留下來的遺跡,目前僅剩下基座和10幾根圓柱。就在拍照的同時,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小蟲子,爬滿Hsiao的整件外套,嚇死人了.......

歐提夏島(Isola di Ortigia),幾乎是被海所環繞,這裡還有Tour可以航行四周為的海域。市中心隨處可見18世紀巴洛克式建築,路邊還有腳踏車可以租借,不過好像得用當地的證件才行。10多天的旅程下來,不知到看了多少教堂,好膩喔......不過,還是幫大家介紹一下吧。主教堂(Duomo)就位在市中心的廣場上,建造於西元前7世紀,最初建造的時候使用的是多里克式雅典神殿的基座和圓柱,但是,在16世紀時,被改建為巴洛克式,現在在教堂內部還是可以看到多里克式圓柱喔。

Siracusa的另一大觀光區就是位在火車站北側的考古學區域,區域內最重要的兩大景點:(1)希臘劇場(Teatro Greco),是世界目前最大的古代劇場;(2)羅馬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Romano),建造於西元3~4世紀。從羅馬到西西里島,這一路不知到看了多少教堂、劇場、競技場,已經引不起我們任何興趣,所以,我們打算隨便看看就搭火車回Catania。說實在的,Siracusa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也或許是阿基米德的名氣,才把我們吸引過來吧。

Ben~快看,是烤雞耶?!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路邊看到Pizza、速食、三明治、炸飯糰、甜點以外的食物,立刻進去吧,老闆~請給我半隻烤雞+可樂,原來看到烤雞的心情是如此的「爽」。我們都覺得在歐洲開火鍋店會大賺......

今天是我們在西西里島的最後一天,回旅館收拾行李後,準備搭乘國內航空前往米蘭(我們購買的機票是羅馬進、米蘭出)。既然我們整個旅程幾乎都在南義大利,甚至還到了距離米蘭超級遙遠的西西里島,那當初我們怎麼會選擇羅馬進、米蘭出呢? 原來,早在最開始要開票之前,我們聽說歐洲國內的廉價航空相當便宜,果然,Alitalia從Catanias飛往米蘭(Milano)的國內機票含行李拖運,一個人才32歐,超級便宜,所以我們就決定從米蘭出,順便還可以去這時尚之都開開眼界。搭歐洲廉價航空,價差很大,最好多比較:

(1)     Easyjethttp://www.easyjet.com/

(2)     Skyscannerhttp://www.skyscanner.it/

(3)     Ryanairhttp://www.ryanair.com/en

在機場我們看到一個相當有趣的景像,據說在歐洲很多海關會偷取行李箱的東西,因此,很多人會來到行李箱包膜站,把整個行李箱都包起來,那樣就不怕被偷啦,哈哈哈。

米蘭一共有2個機場,一個是馬奔薩機場(Malpensa),另一個是林內特(Linate)。我們班機降落的是Malpensa機場,從機場前往市中心主要有2個方式,(1)搭乘機場內的Malpensa Express火車(http://ferroviedellostato.it/),車程約40分鐘,但是票價較貴;(2)到機場外搭乘Malpensa Shuttle機場巴士,車程約50分鐘;我們選擇坐Malpensa Shuttle機場巴士。到了米蘭市區已經凌晨12:00 (Hsiao的生日即就這樣過了… …),得趕緊找到預訂的旅館才行,在地鐵站外繞來繞去怎麼都找不到,原來… …Ben整個記錯地鐵站了,由於時間經很晚,我們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前往。(這裡的旅館不是很好,就不推薦了)

在米蘭的街上會遇到很多的大陸人,有一位好心人提醒我們千萬要小心這些大陸人,有些大陸人會聯合當地人來詐騙。所以... ...當他們問你是中國來的嗎? 最好假裝自己是日本人,不要以為遇到同胞,還一副很熱絡的樣子,小心成了別人的肥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