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Hilton Sorrento Palace (Ben參加會議)、拿坡里(Napoli)、人氣第2PizzaTrianon da Ciro」、新堡(Castel Nuovo)、溫貝托一世長廊(Galleria Umberto I)、拿坡里夜景(Night View)。

拿坡里地圖&纜車路線圖:http://www.unicocampania.it/files/mappe/zona_centro.pdf

這次能到義大利自助旅行,完全拜Ben所賜,這是念博班的福利嗎?!義大利之行真正目的其實是參加ASME-ATI-UIT-2010的「Thermal and Environmental Issues in Energy Systems」會議(希望這是Ph.D最後一年)  http://www.ichmt.org/asme-ati-uit-10/

用過早餐後,搭乘私鐵到Sorrento,一路上腦海裡不斷背著講稿,不發一語。出了火車站,Ben先到Hilton Sorrento Palace準備,為了不影響Ben的心情,Hsiao決定獨自一人到Sorrento的街上晃晃。

約莫上午9點半,Sorrento的店大多已開門,如果要買蕾莉歐(L'ERBOLARIO),出了蘇連多火車站直走,到最熱鬧的大街上右轉,直行約150公尺,會看到左邊有一棟黃色建築,就在黃色建築斜對面,店員並不會說英文,最好先到台灣的百貨公司拿DM,把要買的東西圈起來,直接拿DM給店員看最快。

回到了HiltonBen依然專注地背著講稿,Hsiao就在大廳拍起照片,Ben的場次12:00~12:20在阿瑪菲(Amalfi)廳,議題為The Reactor Design of a Photoelectrochemical Hydrogen System

中餐發生小插曲,由於Hsiao並沒有報名參與本次會議,所以理當沒有中餐可以吃,但是Ben的指導教授要趕著前往羅馬,故不留下用餐,於是就把掛牌給Hsiao (拿到掛牌的霎那,整個飛起來)。拿著掛牌,開心前往用餐,到餐廳門口Ben卻無法進去,原來……Ben拿的是Student掛牌,250歐報名費並未包含中餐(還是頭一次遇到),而Hsiao拿的是Professor掛牌,順利入場^^!! 怎麼可能,Hsiao怎麼可能丟下Ben,這太沒良心了,是Ben一直堅持要Hsiao進去吃,最後拗不過,Hsiao才忍痛丟下Ben進餐廳用餐Orz (其實並不好吃喔,真的)

會議結束,先到Sorrento街上買伴手禮檸檬酒義大利品牌小烏龜(carpisa)皮夾(這裡很可惜,沒拍到什摸照片),接著回到Esperidi Resort拿取行李,準備前往拿坡里(Napoli)!!! 再會了~ Sorrento ~~

此行,我們還跟2位台灣女生(一位在瑞士攻讀博士,一位辭職來歐洲旅行) 約好在拿坡里碰面,一起看夜景,很巧的是在往拿坡里的火車上竟遇上她們。到了拿坡里,先去旅館Ckeck In放行李,我們訂的旅館Hotel Clarean位於拿坡里火車站大門出口右前方150公尺處,雙人套房一晚50歐含早餐,距離火車站、地鐵、公車站相當近(出火車站就在右前方約150m,拿坡里車站出來就是個正方形的廣場,停了很多車,給要去的人先參考一下),僅管窗戶面對馬路,但房內窗戶有2道,晚上並不會覺得特別吵喔。接近傍晚的時候(其實也已經六七點了,義大利要晚上九點之後才會天黑),還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車站後的維蘇威火山喔。

拿坡里街道呈現與羅馬和蘇連多截然不同的景象,滿是塗鴉顯得特別髒亂,街上攤販大多為黑人經營,並非種族歧視,但是就給人心裡一種恐怖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出發前網路的傳言看太多吧!!不過,走在拿坡里街上要格外小心,相機最好掛在胸前用外套蓋住,包包也要背在前面用手壓著,聽說這裡會有飛車搶劫,最好少走小巷子。

來到拿坡里人氣第2PizzaTrianon da Ciro(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店址唷)時間約晚上7點,還不到義大利用餐時間,所以店內人並不多。Pizza份量相當大,薄餅麵皮極Q富嚼勁,我們總共點3Pizza,分別為:Margherita Doc (6.7),招牌口味,標榜使用水牛起司搭配番茄,也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Pizza Alle 4 Stagioni (7),顧名思義四季披薩,共有4種口味,稍微偏鹹;Pizza Campagonla (7),這是代表拿坡里省的口味,上面佈滿黑橄欖和酸豆,非常難吃又超鹹,千萬別點這個口味。這裡用餐是需要酌收服務費的,4人共花費24歐,記住,除非4個人都是大胃王,否則千萬不要每個人都點一個Pizza,會嚇死你的

飽餐之後,在前往看拿坡里夜景的纜車途中,遇到一家Pizza店,「Vera Pizza老闆看到我們手拿Trianon的Pizza,相當不以為意,馬上拉我們過去介紹他的Pizza,說他們有得獎,還上了雜誌,馬上就送一本厚厚的雜誌給我們看,全彩!!!看來成本不便宜耶。

繼續行走,我們準備走到Augusteo搭乘纜車到Fuga(1.1/75分鐘內)(這是山頂纜車路線的線段)去看拿坡里夜景日本北海道函館、香港維多利亞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途中會經過新堡(Castel Nuovo)和溫貝托一世長廊(Galleria Umberto I)

看完夜景正準備搭地鐵回旅館,卻發現怎麼地鐵入口的鐵門關起來,走過幾個地鐵入口、纜車,全部入口鐵門都拉下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好像地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無預警關閉,要到明天早上才會開@@ 傻眼了我們,時間又已經晚上11點多,趕緊問人好不容易才找到搭計程車的地方,但是計程車司機又都不會說英文,七嘴八舌一番好不容易敲定價錢,這一趟坐下來4人共花15歐,不過計程車司機真的超帥。 

明天要去傳說埋沒千年的古城,龐貝城,回旅館睡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