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已久的義大利之旅,終於順利出發囉~

我們是今年1月向易遊網訂義大利航空來回機票,其實就是華航拉。義大利航空是與華航聯營的航班,座位較少,但便宜,故很快會訂完。如果單純定華航,價格會差到五千以上喔,所以及早預訂差很多錢的。

另外,義大利申根簽證,我們是親自去台北市基隆路上的義大利辦事處辦理。為了省錢,反正也是有空順便去處理,網址如下:http://www.italy.org.tw/Chinese/index.html

價格為2640元(每3個月調整一次匯率),如果委由旅行社辦理,起碼多500元以上,兩個人就千元以上嚕,自己衡量吧,今天辦,後天可取件,基本上,很快。 

出發的心情超好,還帶了靠枕,不過用不到,上飛機會變得跟石頭一樣硬。

飛了六個多小時之後,在印度新德里降落等候再次起飛。只停留不到兩小時,新德里安檢算嚴格,搞了半天,進到免稅街已經勝不到一小時了,不過也沒什麼可以逛的,買了印度人推薦的食物,就準備再次起飛。這裡的商店是不找歐元跟美金的,會找你盧比,所以,最好有小面額的歐元(例如5),不然你會剩很多盧比,回程你可能也用不完,就會亂買。 

再次經過飛行約8個多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開心~

領完行李後,隨即前往搭乘通往特米尼車站(Stazione Termini)的快車,這個車站一定要出達文西機場才能找得到,因為它就在達文西機場的正對面,要過大馬路,但是得過天橋才能到達。我們就在機場大廳與天橋上拍了照,立刻前往買票。 

要去特米尼車站有兩種車可以抵達,一為Leonardo Express直達火車,另一為一般火車FM1

Leonardo Express比較快可以直達特米尼車站,但也比較貴,沒有桌子的要14歐,有桌子的要15歐。而一般火車FM1為8歐,只能做到地鐵Tiburtina站,然後需要再轉四個地鐵站,就可以到特米尼車站了。羅馬地鐵地圖可參考如下: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Metroroma02.png

衡量時間與金錢,我們當然是坐一般火車FM1,其實時間上,差不了太久啦。 

到了車站,廣場正中間有很明顯的自動售票機(Biglietti Self Service),買了票就準備上車拉。千萬要注意喔,義大利這種自動售票機,通常最多只能接受20歐以內的票值,且重點來了,餘額超過9歐,機器是不會退你錢的,我們在特米尼車站就吃過一次虧,得跑到售票中心(Ticket Office)排隊之後才能退錢。 

記得上車前會有黃色打卡機,一定要去打印個時間喔,不然抓到視為逃漏票,聽說罰很重。 

左邊月台是停靠Leonardo Express,右邊月台才是一般火車FM1。

羅馬地鐵類似台北捷運,要到站了會跟你講是哪站,當然最好還是對照車上有的路線圖比較保險。第一次在羅馬坐地鐵的我們,就不時留意車廂內上方的路線圖,以免錯過站。 

經過一晚折騰,終於抵達湯姐的旅館,先睡個覺,期待明天的旅程~~晚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