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主要景點:

婆羅摩火山 (Mount. Bromo) à搭機前往日惹 (Yogyakarta)

 

 

凌晨3:00,滿天星星仍佈滿著天際,空氣中亦瀰漫著些許寒冷的氣息,但十餘輛吉普車已經停在Cemara Indah Hotel 門外,等候著一群熱血要上山的背包客。這時BenHsiao興奮地趕緊穿上大衣,準備一同前往窺探 Mount. Bromo!!!

 

 

 

約莫經過10多分鐘的車程後,便得下車改步行 (昨晚租的手電筒這時就派上用場了,不過,其實用手機就可以,不必花錢另外租喔!!)。一路上,Ari 還直說我們是幸運的,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凌晨霧氣重,太陽一出來馬上就會散去,整個高原將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抵達觀賞地點後,周遭仍然是一片烏漆麻黑。但當天空逐漸亮起,才發現四周早已經有人站在懸崖邊等待日出了;甚至很多人已經爬到岩壁上,想要取得拍攝Bromo 的最佳位置 (烏漆麻黑下,這樣爬是有點危險喔);Ben和Hsiao則是爬上一個不錯的觀景平台,等待著日出。

 

 

 

當霧氣完全散去,光線逐漸照亮這片山谷,這才發現,原來Bromo就佇立我們眼前啊~~

 

婆羅摩火山 (Mount. Bromo),高度2393m,位於東爪哇島Surabaya東南方約150公里。位屬Tengger巨大火山口之內。Tengger大約於80萬年前形成,如今火山口直徑足足有10公里之闊。其後這個大型火山又再爆發,在廣闊的盆地上相繼誕生了Mount. BromoMount. Batok 等火山。

 

時至今日,Ari 告訴我們,Mount. Tengger 仍一段時間會噴發一次,每次噴發要驅離民眾達1週之久呢!!!

 

 

 

沒多久,氣溫漸回暖,BenHsiao決定開始要攀爬上更高處 (這裡並不好爬,會弄得鞋子、褲子都是灰,要小心安全,最好記得要帶手套啦,攀爬岩壁,一個不小心是會受傷的),俯瞰整片山谷

 

好在這次Hsiao有查到這個景點,加上Ben 熟門熟路的^0^,就帶著Hsiao 來囉,不然來到印尼,錯過這個美麗的地方,就真的就太遺憾了。

 

 

 

光線已開始顯得有些刺眼了,於是Ben和Hsiao遂決定離開這裡,準備前往火山口去一探究竟。

 

值得一提的是,在Mount. Bromo有一種火山植物,據Ari 說,這類植物只有在火山口附近才長得出來,在開花之前長得很像高麗菜,開花之後會有三種顏色,看起來好不真實喔。

 

 

 

一行車隊也正準備一起下山,看來不少人也是要去火山口的。這段騎馬前往火山口的行程,也是眾多網友推薦,你不必擔心不會騎馬 (Hsiao也不會騎!!!),因為有馬伕會全程牽著你走,很安全的。

 

 

 

 

Cemara Indah Hotel 取得馬匹之後,沿著村落出發,途經許多高山民宅,最後行經一段大下坡才抵達山谷 (感覺像是河床);山谷一眼忘過去,真的是黃沙滾滾阿,Ben因為堂哥是開馬場的,早就會騎馬了,自己就在這一大片谷地中,亂騎,真的很爽,反正也不會撞到東西,哈哈。

 

 

 

 

 

看,Ben已經把Hsiao甩在後頭了。

 

 

 

馬兒晃呀晃,大約晃了30分鐘,終於抵達了火山口。火山口架有階梯 (很高),可供遊客步行上去,但這一看下去,挺高的喔,有懼高症的人要小心。

 

然後,這裡並非天天都可以上去參觀,若當地發佈空氣安全警告 (火山噴發出的氣體濃度過高時),整片山谷都會受到管制,無法進入的,所以要安排這段行程,除了天氣要好,還要火山多多配合才行~

 

傳說火山裡有火山神,為了保佑大地不要隨意受到火山噴發,或者火山釋放對人體有害的氣體,附近居民會按時上來火山口祭祀;這天,Ben和Hsiao在火山口就親眼看到居民把火的雞跟羊,往火山口丟進去.......... (可憐的動物,爬爬爬,最後還是滑進去了)

 

 

 

 

 

Bromo真是個密境,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有機會來印尼,真的值得來一趟。整裝完畢,我們則要前往機場搭機了。

 

 

往機場的途中,Ari 向我們解釋途經的這一區,很多年前有Hot Mod (熱熔漿) 從民宅竄出,造成很多人死亡,經地質考察發現,沿著主要公路旁的一側,全為火山岩脈,地質很不穩定,所以政府已經將這一側全部遷居,形成一側是Hot Mod 區,一側是住宅區。我想住宅區一側的房價應該很低吧,真是太恐怖了!!!

 

 

 

Surabaya Yogyakarta 的單程經濟艙票價為540000 Rp (約台幣1800),起飛時間為當地下午15:15,飛行時間約1小時。

 

由於這段印尼的行程完全沒有事先安排,機票是這樣,當然旅館也是@@~ Ben回到泗水機場後,趕緊進入有Wifi 的餐廳用餐,順便查詢了Yogyakarta 的住宿點 (也就是今天晚上要住哪 >/////<),結果選定了離機場近的 Hotel Bhinneka。這也是我被罵成豬頭的開始!!!

 

 

 

Hotel Bhinneka 離機場僅約9公里,近是它的優點,重點是它的外觀看起來也不錯,價格也僅225000 Rp (約台幣750元) /一晚,但房間內卻是簡陋的,也沒有熱水 (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怎樣的…),跟櫃台說要換房也沒有空房可換了,這下Hsiao 因此把我給罵慘了……所以這間我們就不推了。

 

明天趕緊換旅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