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庫塔市區 à神鷹文化公園(GWK Cultural Park) à 海神廟凱卡克舞(Kecak Dance)

婚紗的整個包套是含雙人來回機票、5天行程及司機、5天住宿含2Villa等,但我們把機票回程時間往後延,Ben已經安排好要帶Hsiao到印尼本島(Indonesia)騎馬看火山去(後續會介紹)。早在出發前幾個月(簽約前)我們就已告知希望的去、回程班機,但是,婚紗工作室卻出包,沒有幫我們訂到早班機的機票,以致於第一天的行程整個大延誤,一直到晚上2005才出發,飛到巴里島都已經凌晨了。不過,我們的機位也被升等為華夏艙,這是Hsiao第二次被升等 (上次去泰國被升等為商務艙)

到峇里島的機票是不包含落地簽的費用,所有進入峇里島的旅客都必須在入境前,先去購買落地簽,才可以再到入境的檢查站排隊。如果有兩人以上同行,派一個人去買落地簽即可,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由於抵達峇里島登巴薩(Denparsar)機場時已凌晨01:30分了,出了機場,看到婚紗攝影師和當地司機在外面,準備接我們到旅館休息,今晚入住Puri Bunga Inn(離機場約2.3公里)。後來我們發現,機場附近的好旅館也不少,價格也不算貴,所以不建議住這間。

PS. 這間民宿老闆的兒子相當勢利,後面跟大家分享我們好幾次很不好的遭遇。

一早,攝影師和化妝師早早就出門幫另一對新人拍照,所以今天我們就是自由行。用過早餐後隨意到民宿附近晃晃,這間民宿就位在當地住宅區中,所以很能夠看到當地人生活的情景,我們還看到當地人用摩托車運載雙人彈簧床,真是太厲害了,這裡應該沒有搬家公司吧@@

一早逛起來真的很舒服,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請婚紗公司安排的司機(勢利的兒子) 帶我們到庫塔(Kuta)市區逛逛,相信台灣人對Kuta都相當熟悉,這兒就是很一般的觀光、血拼地區。在這裡買東西很容易被坑,一定要殺價,包括在OK便利商店都會被多收錢 (他們不知道台灣人算錢特別厲害嗎… …) ,找錢的時候一定要算清楚才是。

我們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峇里島最大的百貨公司)下車作為步行據點,由此往北走就是Kuta最熱鬧的一區。沿路商家林立,多數觀光客在此穿梭,走著走著就會來到抗戰紀念碑。事實上,BenHsiao沒有很喜歡Kuta這一區,因為這一區太觀光且商業化了,破壞了原有的峇里島風情。

在峇里島搭計程車一定要先講好價錢,不然就選擇藍鳥(Blue Bird)計程車比較安全,是跳表收費,價錢很合理。中餐我們回到位於Discovery Shopping Mall二樓角落的Celsius Cafe & Grill,有著絕佳的海景,一邊享用著餐點一邊欣賞Kuta海灘,不用在沙灘上頂著烈日,徐徐的海風吹來,再搭配一杯特調果汁,相當舒服。攝影師特別推薦我們這裡的辣魚很讚,結果… …一端上來BenHsiao都傻眼了,魚上面堆滿了辣椒,對敢吃辣的人來說,真的非常開胃。

由於這次的旅行太過匆忙,Ben也才剛拿到博士學位,所以,我們在峇里島的行程可說是完全毫無準備,反正就是照著旅遊書上寫的,隨意逛逛。飽餐後我們打給司機(勢利的兒子)請他來接我們到別處景點,司機(勢利的兒子)下午則帶我們到位於峇里島南邊-金巴蘭Jimbaran的神鷹文化公園(Garuda Wisnu Kencana, GWK, Cultural Park)

Garuda意為神鷹,Wisnu Kencana意為環境保護神。這個文化公園是印尼總統蘇哈托時代開始興建的,原本的規劃是將整座山切割而成的文化藝術區,後來蘇哈托下台, 其子雖然繼續此巨大工程,最後仍因經費不足而停擺,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GWK文化公園雖然保存了完工的部分, 但還是可見一些明顯只建到一半的地方,而神鷹前面的大片廣場也成了巴里島當地舉辦一些大型聚會或是文化活動的最佳場所了。神鷹廣場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將整座山切割,因此人是走在被切割而成的石塊間的步道。而巨大的神鷹,看起來也有點令人驚悚~

過了神鷹後,走過階梯,來到擺設Wisnu Kencana人像的地點。原本Wisnu Kencana人像是要放在神鷹上面,結合成高達23公尺的毘濕奴(Vishnu)神像(如下照片),神鷹便是其坐騎,結合好的建築會放在山嶺上,讓人遠遠的即可看見此神像,不過因未完工,原本要放置的位置 目前也是空無一物,只見人鷹分離。Garuda(神鷹)和Wisnu Kencana(環境保護神)結合後的模樣,也有做成一個小雕像,放在旁邊供人參考。如果真的組合起來,據說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這尊神像了!!!

園區內有當地民俗表演的人像,還挺重的,Hsiao居然也在這玩起來了@@ 呵呵~猜猜中間是哪個笨蛋!!

傍晚的時候,我們前往海神廟看凱卡克舞(Kecak Dance)表演。Kecak Dance由一群青年人環繞著一個火炬而坐,一邊搖晃著身驅,一邊發出宗教式的呼聲,似乎也將觀眾逐漸帶入遠古的傳說之中。

表演時間都在黃昏時,現場燈光昏弱,且座落在海神廟旁進行表演,又多了許多宗教神祕色彩。據說,Kecak Dance比巴龍舞更具宗教色彩,它的名字起因於Sanghyang舞蹈中所發出的 "kechak-kechak"的伴唱聲音,現場會聽到這些年輕人在狂喊”架架架”,就是這個英文字的諧音。由於整段表演長達一個小時,後續出場的演員,都在一旁等待準備出場。

Kecak Dance其藝術性不下於巴龍舞(Barong Dance),可是不明其文化背景的現場觀眾,通常不知道他們在跳什麼,加上昏暗的場地易招蚊咬,所以觀眾大多沒有太大的耐性看完全劇,包含我們@@~ 不過從劇場往烏魯瓦圖廟(Pura Luhur Uluwatu)看過去,夕陽慢慢浮現的景色,也是有不同的感覺。

Kecak Dance約在1930年代由Bona村落所發展出來,至今當地仍定期在演出。全劇依據印度史詩羅摩耶那(Ramayana)的故事所撰寫,描寫Rama王子得到猴子軍隊的幫助,企圖從邪惡之王Rawana手中奪回愛妻的故事。劇場中所發給觀眾的只是每一幕的概述。

Ramayana是一篇淒美的悲劇史詩,它對人性的描寫深入而貼切,加上神話穿插其中,構成一部可歌可泣的偉大文學作品。Kecak舞共分五幕,劇情概要如下:

第一幕:媳婦聽到救命的呼叫聲,以為是丈夫Rama求援,於是要求小叔前往搭救。

第二幕:媳婦被魔王Rawana擄走,囚禁於宮中花園,百般戲弄,企圖娶得媳妲為妾。

第三幕:Rama拯救媳婦途中遭遇Rawana之子,對方以寶箭射向Rama,箭化成怪龍,纏住 Rama。

第四幕:Rama祈求神助,終於喚得神鷹來救援,解脫怪龍之糾纏。

第五幕:Rama獲得神猴之助,動員猴子軍隊攻打魔王Rawana,終獲勝利。

早上攝影師已經幫我們預訂好金巴蘭海灘的海鮮大餐,還怕我們看不懂菜單被坑,預先幫我們點好2客海鮮套餐,也和司機(勢利的兒子)講好地點。表演結束後司機(勢利的兒子)就帶我們到預訂的晚餐地點用餐,這家餐廳坐落的地點相當奇怪,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熱鬧的景象,Hsiao還問司機(勢利的兒子)說,這家餐廳很有名嗎?司機(勢利的兒子)說非常有名。到達目的地,餐廳的門面相當大間,Hsiao率先進入餐廳,室內的坐位空無一人,穿過室內來到沙灘上也僅僅2、3桌的人在用餐,和攝影師說的要事先預定不然沒有坐位的情景落差很大。接著服務生拿出菜單,菜單上全部的海鮮都寫著"時價",Hsiao一直告訴服務生我們的朋友已經幫我們預訂2客套餐,但是.... ...他們這裡根本沒有套餐啊,事情絕對沒那麼單純。於是Ben立刻打給攝影師確認,發現司機(勢利的兒子)帶我們來的根本不是我們預定的那家餐廳,非常有可能是他熟識的朋友所開的店!!!!!!!!!!!!!

後來,我們又要求他帶我們到正確的用餐地點,司機(勢利的兒子)就開始帶我們亂繞,似乎也來到金巴蘭海灘的附近,但是時間已經晚上9點了,怎麼也找不到那家店。Ben & Hsiao非常懷疑他是不想再花上1~2小時等我們用完餐,所以又帶我們到處亂繞,非常惡劣。這時又累又餓的我們也已經不想再找了,最後只好請司機(勢利的兒子)帶我們到超市採買,就這樣,弄到快10點兩人只能回民宿吃泡麵... ...

ps. 這司機(勢利的兒子)後面還有更誇張的事蹟... ...

算了... ...整裡一下心情,準備明天拍婚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