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卡塔尼亞(Catania)、主教堂廣場(Piazza Duomo)主教堂(Piazza Duomo)、大象噴泉(Fontana dell'Elefante)、陶米那(Taormina)、希臘劇場(Teatro Greco)、卡塔尼亞(Catania)。

卡塔尼亞(Catania)是西西里島(Sicily)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巴勒摩(Palermo),不幸遭遇艾特納火山爆發(歐洲最大的活火山)及大地震侵襲,整座城市幾乎夷為平地。到了18世紀,由建築師瓦卡里尼(Vaccarini)將其重建,重新以巴洛克式風格呈現在世人眼前。這次我們沒有上艾特納火山,因為這是一條艱難的路程,且不容易安排,所以只能從陶米那遠眺艾特納囉,呵呵。

由於民宿主人(是一個很酷的年輕人,不太會講英文,還找朋友來當英文翻譯!!)無法幫我們準備早餐,所以,我們得自行出去覓食啦。來到卡塔尼亞(Catania)市中心的主教堂廣場(Piazza Duomo),位於艾特納大道(Via Etna)和維多利亞艾曼紐二世大道(Via Vittorio Emanuele II)的交叉點。

位於廣場東側的是主教堂,原先的主教堂於1693年的一場大地震中毀於一旦,後來由瓦卡里尼(Vaccarini)將其重建,主要利用黑色火山岩為建材,內部刻畫有當年艾特納火山爆發的情景,音樂家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的墓也在裡面喔。

Hsiao最喜歡主教堂廣場中央的大象噴泉(Fontana dell'Elefante),這隻大象有著長長的鼻子,模樣真是俏皮、可愛,是用整塊火山岩雕刻而成,也是Vaccarini的作品。廣場周圍也有許多餐廳,剛好可以來進行我們的早餐。

仔細一看,主教堂廣場的四周圍繞的是多棟巴洛克式建築,西側的兩個宮殿;南側的宗教博物館(Museo Diocesano);北側的市政府大象宮(Palazzo degli Elefanti)。Ben一直說主教堂附近有一個很厲害的魚市場(Pescheria),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都收攤了,一眼望去,這市場還真小,應該不怎麼厲害吧,但旅遊書上面在叫賣的時候很像很酷。

每到假日,義大利各地很多廣場上都會舉辦著各式各樣的活動,今天在艾特納(Via Etna)大道上的廣場來了好多法拉利(Ferrari)。這景象在羅馬的波波洛廣場(Piazza del Popolo)也曾見到一次,不過當時是藍寶堅尼(Lamborghini)。

其實,整個Catania市中心也沒幾個景點,於是乎,中午我們準備從Catania火車站搭車前往位於北邊的陶米那(Taormina),車程約50分鐘,單程票價€ 6.0 /人。抵達陶米那火車站(Taormina Giardini),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其實,從到了Catania開始,幾乎就沒什麼觀光客了,這才像深度之旅嘛。

Taormina陶米納被稱之為「西西里的掌上明珠」,因為電影「碧海藍天」而打開知名度,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目睹這片美麗的海洋。要到達山上的市中心有兩種方式:(1)搭公車;(2)走一段路去搭乘纜車。若要搭公車,出了火車站後右前方有公車站牌,可搭乘公車上山,車程約20分即可抵達位於山上的市中心,單程票價€ 1.7 /人,我們選擇搭公車。這裡算是深度旅遊,僅見稀稀落落的背包客,拎著他的大背包跟我們一同搭乘火車及公車,人煙稀少的地方,確實有探險的感覺~

Taormina市區並不大,Corso Umberto l及Via Teatro Greco為主要的兩條道路,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這裡最有名的景點非「希臘劇場(Teatro Greco)」莫屬,不過,從羅馬一路到這裡,已經不知到看了多少個劇場,似乎不太能吸引我們。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還是去看看吧,要抵達希臘劇場售票處,一定會先經過這座馬西那門。

哇~這希臘劇場的所在地也太得天獨厚了吧!!! 希臘劇場建於西元前3世紀,直徑有109公尺,是西西里島第二大劇場,劇場舞台背後是一大片的地中海和歐洲最大艾特納火山,這景色美得讓人難以呼吸,若是再搭配上美妙的音樂或舞台劇,那會是多麼令人陶醉啊,堪稱是自然、藝術與歷史最完美的共鳴,有時候這裡會舉辦演唱會,在劇場搭鷹架,放置電子設備,看起來像古老與現代的結合。

陶米那賴以為生的主要產業之一就是漁業,在劇場往海的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船隻。

遊客當中我們還遇到日本人,跟我們一樣是一對情侶,也遠從義大利本島跨海而來。

明天是2010年05月24日,是一個非常非常重的的日子,將將將將~是Hsiao的生日喔!!! 所以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搭計程車下山,準備搭火車回Catania。回到艾特納大道,我們到公園附近買蛋糕回民宿提前慶生嚕,Happy Birthday to Hsiao,咦~禮物呢?! 嘿嘿嘿~Ben說後天到米蘭再隨便Hsiao選購^^

來自Catania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