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拿坡里(Napoli)港口買船票、龐貝(Pampei)、蛋堡(Castel dell Ovo)、散塔露西亞港(Porto Saint Lucia)、人氣第1Pizza店「De Michele」、Tirrenia夜船前往巴勒摩(Palermo)。 

  

今晚我們就要離開拿坡里(Napoli)前往西西里島(Sicily Island),從拿坡里到西西里島有三種方式: 

(1)    搭臥鋪火車,義大利國鐵網站 http://www.ferroviedellostato.it/homepage.html 

(2)    搭夜船,船班可上http://www.aferry.co.uk/網站查詢; 

(3)    搭歐洲廉價航空,價差很大,最好多比較(有飛義大利境內點對點) 

 Easyjethttp://www.easyjet.com/ 

 Skyscannerhttp://www.skyscanner.it/ 

 Ryanairhttp://www.ryanair.com/en 

出發前上網看大家分享的心得,有些網友說搭火車較晃,睡起來並不舒服。雖然,火車到義大利最南端會被一節節拆掉,拉到船上,等到了西西里島再一節節組裝回去,經驗相當難得,但是,其實蠻影響睡眠的,尤其是一早又有行程,沒辦法好好休息。因此,我們選擇搭夜船(很酷~~橫渡地中海耶)。一早我們先到港口買晚上的船票,從拿坡里到巴勒摩(Palermo)有兩家船公司(1) SNAV  http://www.snav.it/,出發時間20:00、抵達時間翌日06:30,雙人有窗戶156歐、沒窗戶140歐;(2) Tirrenia  http://www.tirrenia.it/index_en.asp,出發時間20:51、抵達時間翌日06:30( 實際抵達已早上7:30),雙人有窗戶148.74歐、沒窗戶132.62歐。其實,兩家船差不多,所以我們就選便宜的Tirrenia (無窗戶)

買完船票回到拿坡里火車站(Stazione Centrale F.S.),準備前往龐貝(Pampei),拿坡里到龐貝的火車票每人2.4歐,乘車時間約莫1小時。特別注意,私鐵的班次比較少一些,最好先看好回乘車班時間。進入拿坡里車站內,可以見到鐵軌上滿是菸蒂。抵達龐貝,出火車站往右走約150公尺,左手邊即可看見龐貝的售票口,門票每人10,隨門票附上一張導覽地圖。龐貝遺址位於義大利那坡里(Napoli)東南方,維蘇威(Vesuvius)火山山腳。

龐貝(Pampei)地圖:http://www.unicocampania.it/files/mappe/pompei.pdf

約莫西元前600年,龐貝為當時希臘人和腓尼基人的良港,且位處於交通樞紐亞壁古道附近,因而迅速發展成商業重鎮,直到西元前80年,羅馬人佔領龐貝,爾後龐貝成為羅馬的殖民地之一。西元前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夕之間將龐貝儼然已成為一座死城,長眠於火山灰下。西元1599年,一位建築師在挖掘河道時,偶然發現了深埋於數公尺火山灰下的龐貝遺跡,一直到150多年後,龐貝遺跡才再度呈現於世人面前,推估當時火山爆發之際,約有20,000位人民居住於此西元1997年龐貝城考古區正式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挖掘出的龐貝遺跡規模之大,還蓋食品商場(Macellum)、磨場(Pistrinum)、酒吧(Thermopolia)、小酒店(cauporioe)和劇院,可以想見當時經濟的繁榮

回到拿坡里火車站約傍晚4點多,距離晚搭船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們決定前往蛋堡(Castel dell Ovo)。出了拿坡里火車站左邊,可搭乘601152公車(1.1/75分鐘內)20分鐘一班車。等公車時,我們在附近買了拿坡里當地甜點 - 拿坡里巴巴(1)Hsiao吃第一口整個吐掉,趕緊拿給Ben,這是我們吃過史上最最最難吃的甜點,連Ben什麼都吃的人都難以下嚥,超級可怕!!

下公車後,沿著海岸走即可抵達蛋堡,相傳建城時在城堡底下埋了一顆雞蛋,「一旦雞蛋破掉,拿坡里就會有危險」,那如果雞蛋壞掉就不會有危險?! 奇怪的傳說,放眼望去蛋堡的海岸,其實感覺是很舒服的,附近還有小漁村呢。

蛋堡旁邊就是著名的散塔露西亞港(Porto Saint Lucia),我想有名的應該不是這個港,而是民謠吧!! 港口上停滿各式各樣的小船,從散塔露西亞港可眺望維蘇威火山,但視線都被小船這一根根的東西檔住了。其實,搭夜船的甲板上,才是欣賞維蘇威火山的最佳景點。

海岸旁的欄杆上,掛滿了一個又一個的鎖,鎖頭上寫滿愛的告白,難道這就是所謂愛情枷鎖」,嘿嘿......我們早有準備,也從台灣帶一個鎖來,「520」那個就是BenHsiao永不分離的甜蜜枷鎖,儘管烈日的毒曬、冬季凜冽的,我們堅貞的愛永不變質,亦或是海風無情的侵蝕,也打不開我們的愛情鎖。@@!! 這段話與Ben無關 >/////<

晚餐我們來到拿坡里人氣第1Pizza店「De Michele,這裡的Pizza只賣兩種口味:(1)瑪格莉塔披薩(Margherita)(2)水手披薩(Marinara)。由於昨天已經吃過Margherita,因此我們今天點的是Marinara (4),可以2人吃一個Pizza,在薄且帶咬勁的餅皮上鋪滿蕃茄、大蒜、蘿勒、奧瑞岡香料(Origano)等配料,話說拿坡里披薩迷人的地方就在於那香Q有勁的麵皮,可惜... ...今天麵皮有點烤焦了!!

吃完晚餐,先到Supermarket買些零食,接著回到Hotel Clarean取行李,準備前往拿坡里港口搭夜船囉!! Hotel Clarean大門口對面馬路即可搭乘公車,對於拖著行李的我們相當方便,但是,要記得先到Tabacchi買車票(1.1/75分鐘內),約20~25分鐘即可抵達港口。

上船後,搭乘電扶梯到三樓,直走到底就是Check In櫃台,我們訂的是雙人房(132.62),服務人員卻給我們4人房(4張床、盥洗室,最厲害的是還有插座喔),房間還是只有我們兩個喔,超幸運的。船上餐廳並不便宜,最好先在拿坡里買好零食帶上,會暈船的人千萬記得先吃暈船藥,Hsiao繼上次遊香港維多利亞港大吐後,這次一口氣吃了2顆,果然沒暈!!

即將離開義大利本島,駛往另一個未知的旅程,突然感到淡淡的不捨~,不過... ...西西里島~~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