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前往景點:

波西塔諾(Positano)、阿瑪菲(Amalfi)、蘇連多(Sorrento),不過逛蘇連多的時候,當然已經是傍晚之後了<阿瑪菲海岸也是日電影 - 女神的報酬,拍攝的場景之一,該片全程都在義大利拍攝唷>。

蘇連多(Sorrento)、Sant’Agnello地圖:http://www.unicocampania.it/?lang=it&center=inside&colonna=turisti&action=mappe_sorrento

由於蘇連多(Sorrento)車站附近的旅館都比較貴,所以我們就訂前一站Sant’Agnello附近的Esperidi Resort,距離車站約750m路程,雙人套房共158歐/3晚(含早餐)。Esperidi Resor房間皆為獨棟白色平房且附設室外遊泳池,房間雖然簡樸,甚至比日本的房間還小,不過房間外環境清幽,草地上遍佈著結實累累的橘子樹和蘇連多特有的檸檬樹,小巧的大廳與餐廳、酒吧相連,建築的設計呈現出現代化氛圍,純白的色調帶給人身心平靜、放鬆感。這裡亦為蘇連多烹飪學校所在地,對烹飪有興趣的人還可以附費參加他們的課程。早餐的果醬,注意中間那排,是金莎巧克力醬,味道真的不錯。

今天的行程為阿瑪菲海岸(Amalfi),到阿瑪菲有兩種方式:(1)搭乘巴士(2)自行騎車或開車,而我們早已決定好要騎摩托車飽覽阿瑪菲海岸的風光,因此,在台灣就先辦妥國際駕照(300元),到縣市監理站辦理即可。Esperidi Resort櫃檯有協助摩托車租借的服務,只要告訴櫃檯人員要租摩托車(29歐/24小時),他們就會很幫您連絡妥當,接著租車行的人員就會將機車騎到Esperidi Resort,只需出示護照、國際駕照,填妥相關表格就可上路囉!!! 拿到機車時油是全滿的,因此,歸還時需將油加滿,在義大利加油相當貴,我們還沒騎到底就加6.8歐。

延著SS-145公路,就會到達阿瑪菲海岸,沿路風景很美,有些許路邊攤,可以停下來看看,而且這邊路邊攤賣的東西,比超商還便宜喔。有著各式水果(主要為巨大無比的檸檬Limoncello)、香料(煮義大利麵用)、辣椒油和橄欖油等等,價格蠻便宜的,如果喜歡就買了。

波西塔諾(Positano)位於蘇連多前往阿瑪菲海岸的途中,為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拍攝場景。抵達波西塔諾的街上,這裡有許多特色小店,大多賣著帶有檸檬圖案的特色商品,像是檸檬香皂(這香味刺鼻得讓Hsiao不敢領教)、檸檬糖、檸檬酒(Amalfi買相當便宜)、瓷盤、酒杯,馬賽克磁磚似乎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許多店家的牆上處處可見馬賽克拼貼。

沿著特色商店街往下走,即可到達波西塔諾海灘,從海灘上看去,米黃色調的建築沿著山巒層層堆疊而上,如童話般唯美。千萬注意,南義的紫外線可大的嚇人,一定要做好「萬全」防曬,但是那些歐洲人似乎都不怕曬,反而大剌剌的穿的比基尼在海灘上享受陽光!!

接著,要前往今天的重點囉,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東起海濱小城薩萊諾(Salerno),西至蘇連多(Sorrento),沿途可連接拉維羅(Ravello)、波西塔諾(Positano)、米諾利(Minori)。阿瑪菲海岸景觀(Costiera Amalfitana)於1997入選為聯合國世界遺產1999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更將其評選為「一生之中不可錯過的50個旅遊勝地」,亦為日電影「女神的報酬」拍攝場景,電影更以空拍的方式俯瞰阿瑪菲海岸全景,綿延數十公里的海岸線壯闊無比,建築依山而建,層層疊疊,形成南義相當特別的景緻。

阿瑪菲 的天氣相當奇怪,時而多雲、時而細雨綿綿,正當我們決定撐起雨傘之際,天空卻又放晴,天氣變化相當快。來到阿瑪菲小鎮,右手邊為阿瑪菲主教堂(Duomo di Amalfi),外觀與羅馬所看到的教堂截然不同,呈現阿拉伯式風格,相當特別。阿瑪菲小鎮廣場有許多賣甜點的店,我們也買了當地特有的檸檬蛋糕(3歐/個),吃起來相當甜;另一個買的是檸檬皮沾巧克力(1.5歐/50克),想不到檸檬可以做檸檬酒,檸檬皮也有這樣的經濟價值,Ben覺得口感還不錯,但是Hsaio並不喜歡檸檬皮的感覺。

阿瑪菲主教堂旁的街道進去,是賣著各式各樣東西的街道,我們在義大利看到最便宜的檸檬酒也就是在這裡逛到的,還有阿瑪菲著名的點心--檸檬泡芙,也要嚐嚐看喔!!

由於今天非假日,阿瑪菲唯一的一個郵局尚有營業,我們就又去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了,照片中的PT就是義大利郵局的意思,若在義大利市區多留意一下,不難找到郵局的。

晚餐,我們回到Sorrento鎮上,到Supermarket買沒煮過的義大利筆尖麵、玉米罐頭和雞蛋,搭配我們今天在波西塔諾路上買的番茄綜合香料,用電湯匙煮好吃的義大利麵和熱呼呼的玉米蛋花湯!!!還有還有,Sorrento的Supermarket居然看到超大罐的Nutella,不知道是要吃多久的,有圖有真相。

今天去阿瑪菲海岸,有點給他冷到,若有朋友要去的話,一定要多帶些厚的外套,不然容易著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