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羅馬競技場(Colosseo)、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市政廳(Campidoglio)、馬切羅劇場(Teatro Marcello)、科斯梅汀聖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n)、真實之口(Bocca della verit)、大競技場(Circo Massimo)、卡拉卡拉浴場(Terme di Caracalla)、聖保祿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Paolo fuori le Mura)、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湯姐的民宿就在羅馬大學的正對面,穿過羅馬大學即可來到羅馬最大的市場,其實就類似台灣的菜市場,賣醃製品、肉、海鮮、水果等等。

羅馬行程第三天,今天的行程主要集中於羅馬競技場(Colosseo)附近,可搭乘地鐵B線到Colosseo站下車,但是距離湯姐的民宿不是很遠,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羅馬競技場門票一人12歐,昨天買的ROMA PASS就在這裡第一次派上用場,看著長長的人龍(羅馬到哪裡觀光客都非常的多)持ROMA PASS可以快速進入不用排隊,只能說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啦,基於這個理由就非買ROMA PASS不可!!!這裡也可租借Audio Guide,很可惜並沒有中文,競技場內紀念品販賣處有賣很特別的明信片(1歐/張),封面是昔日羅馬競技場的樣子,打開裡面是現今羅馬競技場的樣子。羅馬競技場外圍有很多穿著古羅馬戰士衣服的義大利人,他們會到處拉攏遊客一同拍照,相當然一定是要收費的,所以不想花這筆錢就最好離他們遠遠的。

繞了好久好久,多走了好大一段路總算來到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羅馬競技場和古羅馬市集的門票為聯票,所以買一張票兩邊都可以逛,剛剛在羅馬競技場使用ROMA PASS,到了古羅馬市集只需要在售票處人工過卡即可進入。古羅馬市集為昔日政治和經濟中心,在這裡必看的景點:(1)安東尼諾與法斯提娜神殿(Tempio di Antonino e Faustina);(2)卡斯托與波路斯神廟(Temple of Castor and Pollux);(3)神農神殿(Tempio di Saturno);(4)元老院(Curia);(5)凱旋門。

古羅馬市集的後方即為市政廳(Campidoglio),門票一人8歐,我們ROMA PASS第二個免費的景點就用在這裡。門口為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幾何拼磚及馬卡斯.奧里略斯(Marcus Aurelious)騎馬銅像複製品,真品就在市政廳內,在這裡必看的景點:(1)馬卡斯.奧里略斯(Marcus Aurelious)騎馬銅像;(2)母狼餵嬰雕像,羅馬起源就從這個故事開始。其實,門口就有這兩座雕像的複製品,若不想花錢在門口看看就好。

順著市政廳前米開朗基羅設計的階梯往下走,左轉沿著馬路走到底就會看到馬切羅劇場(Teatro Marcello),為羅馬第一個劇場,右邊還有三根阿波羅神廟的圓柱遺跡。

順著小劇場繼續往前走,左手邊就是科斯梅汀聖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n),真實之口就在教堂外走廊底端的牆面上,由於歐洲信債危機歐元慘跌,現在到哪可都是要收費,真實之口(Bocca della verit)照相一人獨照0.5歐;二人合照1歐但是門口的收費員會幫你拍兩張,還會誘導你做出吃驚的表情。

出真實之口往左邊方向走,來到大競技場(Circo Massimo),為古羅馬時期最大的運動場,放眼望去一望無際,講白一點就是空空如也,算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若時間不夠請省略此景點。 

從大競技場需走很遠很遠很遠才能到達卡拉卡拉浴場(Terme di Caracalla),若搭地鐵則坐B線到Circo Massimo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但是……如果是從真實之口或大競技場並無地鐵可搭乘,因為最近的地鐵站就是Circo Massimo……所以請乖乖的走吧。卡拉卡拉浴場為古羅馬公共浴場也是休閒娛樂中心,建於公元212年到216年,門票一人6歐,由於ROMA PASS前2個免費已用在羅馬競技場和市政廳,所以第三個開始為半價只需3歐,在這裡必看的景點:馬賽克地磚遺跡

走回Circo Massimo站,接著要前往羅馬第三大教堂---聖保祿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aolo fuori le Mura),與聖彼得大教堂、聖喬凡尼大教堂並稱羅馬三大教堂,搭乘地鐵B線在Basilica San Paolo站下車,徒步約5~10分鐘即可抵達。需特別注意,義大利的所有教堂穿著無袖、短褲或短裙皆不可入內,在教堂內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能錄影。

走的一整天的路,我們決定先回旅館泡腳,讓幾乎要抽筋的腳稍微舒緩一下。晚餐來到湯姐介紹的Armando,這裡算是很道地的義大利餐廳,幾乎沒有華人來這裡用餐。Ben點的是一份海鮮套餐,從餐前酒、前菜、第一道菜、第二道菜、甜點到飲料,算是很正統的義大利吃法;Hsiao則是單點一份烤羊排,羊排的烤法很豪邁有些地方都烤焦了,不像台灣的餐廳注重養生以防致癌。這一頓吃下來總共花了50歐,這家餐廳是不能共食的,如果共食可是會被多收取一筆費用,我們就是這樣硬是被多收了幾歐。(其實義大利所有餐廳都不能共食,共食會額外多出費用,不要以為偷偷共食不會被發現,我們試過了,一樣多出ReChange這筆費用,每筆會多出4~10歐不等,可能是用餐費用的幾成去計算的,千萬小心)

年輕就是本錢果然體力過人,用餐過後約10點我們繼續前往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搭乘地鐵A線在Spagna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許願池的人潮夜晚可是比白天還要多,許願的方式:右手拿錢幣(省一點拿新台幣1元),朝左肩往後丟,記得第一個願望一定是重回羅馬,否則第二、三個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喔,義大利果然是個靠觀光搶錢的地方,連這種傳說都想得出來。晚上來這裡千萬要特別小扒手,不然錢被偷光了,下次說什麼你也不會再重回羅馬。網路上很推薦許願池附近的冰淇淋店,但卻也沒說清楚是哪一家,附近有超多家冰淇淋,我們選擇面對許願池右手邊第一家也不錯吃。

這一整天走下來可真不是開玩笑的,沒練過的人最好斟酌自己體力,規劃一下適合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