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聖彼得大教堂圓頂(Cupola)、聖彼得大教堂(Basiilica di San Pietro)、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聖天使堡(Castle Sant'Angelo)、聖天使橋(Ponte Sant' Angelo),梵蒂岡就夠玩一天了,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在附近的聖天使堡參觀一下。

羅馬行程第一天,一早我們先到Tabacchi買ROMA PASS,這次預計在羅馬待上三天,因此,買3 DAY的ROMA PASS (25歐/人),出發前在網路上查的價錢為23歐,因為歐元慘跌的關係,歐洲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漲價1~2歐,ROMA PASS當然也不例外。ROMA PASS包含:

(1) ROMA地圖;

(2) ROMA簡介;

(3) ROMA NEWS,各表演場次和時間;

(4) 三天不限次數搭乘地鐵和巴士(在羅馬搭一趟地鐵1歐) ;

(5) 前2個收費博物館免費,第3個以後均半價。

(建議用在羅馬競技場、聖天使堡、市政廳,以上三個票價最貴,持ROMA PASS進入羅馬競技場可免排隊,光這一點就非常值得購買,否則又是排到天昏地暗,羅馬的觀光客真是無法想像的多。)

買完ROMA PASS隨即搭乘地鐵A線到CIPRO-MUSEI VATICANI站下車,只要跟著人群走即可抵達梵蒂岡圍牆,看到無法想像的多的人潮,不要懷疑他們就是要排隊進入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民宿的湯姐說,如果看到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博物館就先不要排,先去聖彼得大教堂和圓頂(CUPOLA),因此,我們相當聽話的繼續往前走到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來到聖彼得廣場的我們都傻了眼,想不到聖彼得廣場的人潮已經幾乎要繞滿284根圓柱(貝里尼設計),大家都是要排隊進入聖彼得教堂(Basiilica di San Pietro),進入教堂前須先通過安檢,排隊時間約40分鐘。

參觀聖彼得廣場是不需收費的,但是參觀圓頂(CUPOLA)可就要收費,登上圓頂有2種方式:(1) 5歐全程靠雙腿用走的,共537階;(2) 7歐可先坐電梯到一半,但仍須爬300階,我們選擇全程用走的。通往圓頂的階梯呈螺旋狀向上延伸,愈往上愈狹窄僅能容納一人,途中會上到一個平台可俯瞰聖彼得大教堂內部,沿著圓形走廊走就可看到通往塔頂的出口,登上塔頂整個梵諦岡、羅馬古城盡收眼底,絕對非常值得上來。

從圓頂下來的路與上來的路並不相同,途中會經過紀念品販賣處,建議買張明信片(每張1歐)和很特別的郵票(寄回台灣0.85歐),販賣處門口就有郵筒可直接寫好寄出。

 

 

從圓頂下來的路會直接通到聖彼得大教堂內部,在這裡必看的景點:(1)圓頂由米開朗基羅設計;(2)聖傘體由貝里尼設計;(3)聖殤像由米開朗基羅設計,在進門的右手邊;(4)聖彼得寶座,在聖傘體後方;(5)聖彼得像。若想完整瞭解梵蒂岡整個典故,面對聖彼得大教堂右邊的小門,可租借Audio Guide,但是並沒有中文,最重要的是洗手間也在這個地方喔!!!!

參觀完圓頂、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時間已下午1點,中餐我們來到湯姐介紹的PIZZA店,就在梵蒂岡郵局(黃色圓形招牌上面寫著PT)旁的巷子內,看到門口很多人蹲坐著吃PIZZA就是那家了,非常好找。這裡的PIZZA很特別,是一大片方形出爐放在櫃台上,買的時候就對店員指著想吃的口味,店員會幫你切片然後秤重付錢,建議切小片一點這樣可以吃比較多口味。買完PIZZA不浪費時間,我們直去排隊準備進梵蒂岡博物館,排隊時間約1小時,途中還買BLUE ICE的冰淇淋(檸檬、草莓、薄荷),不過說實在的,這裡PIZZA的口味對我們而言太鹹了。

進入梵蒂岡博物館也需先通過安檢門,梵蒂岡博物館門票一人15歐,這裡是梵蒂岡不是羅馬,所以當然不能使用ROMA PASS。買完票可到Audio Guide的櫃檯租借中文語音導覽(7歐/台),整個羅馬就只有這裡有中文語音導覽,需押護照,服務人員會很清楚的解釋使用方式及歸還地點(租借與歸還的地點不同),並附上一張簡略不易懂的導覽地圖。梵蒂岡的門票雖然貴卻很值得進去,裡面展的東西相當多,慢慢逛絕對可以逛上好幾個小時,在這裡必看的景點:(1)庇歐∙克萊蒙提諾美術館—勞孔群像、阿波羅像;(2)松果庭園;(3)拉斐爾陳列室—雅典學院;(4)西斯汀禮拜堂—創世紀、最後的審判;(5)出口—螺旋梯、螺旋梯上方的天頂;(6)大門出口—門上方有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雕像。整個梵蒂岡博物館除西斯汀禮拜堂是完全不能拍照外,其他的地方都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腳架。

出梵蒂岡博物館我們又回到聖彼得廣場,此時廣場的人潮大多散去,順著聖彼得廣場前的大馬路直走,約700公尺路程,左手邊會看到聖天使堡(Castle Sant'Angelo),可使用ROMA PASS,右手邊即為聖天使橋(Ponte Sant' Angelo)。再往前100公尺走到下一座橋,左邊為當今羅馬法院,走到橋底端,此處為拍攝聖彼得大教堂的絕佳景點,建議最好準備高倍數光學變焦相機,否則拍起來的照片聖彼得大教堂可是會很小。

晚餐來到湯姐介紹的餐廳,就在Termini Central Station附近,生意相當好幾乎座無虛席,這家店有點類似台灣一般200~300元的義大利麵簡餐店。這裡所有東西均為單點,先點喜歡的醬汁口味,再依照菜單上的圖片選擇麵的種類,我們點的是兩種Sauce的筆尖麵(12歐/盤),但是服務生點錯送來了貝殼麵,麵的口感稍硬,不過在義大吃的PASTA皆是如此,還是台灣的義大利麵好吃。一盤的份量頗大,不是很餓的話建議可以2人吃一份,服務生也會多準備一份餐具和盤子,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義大利有些餐廳共食是會多收錢的,儘管兩個人都有點餐,只要交換吃或幫對方把剩下的吃完,都有可能會被多收4歐左右的費用,但是這家不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