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要景點:

小市場大廳(Kleinmarkthalle) à鐵橋(Eiserner Steg) à法蘭克福機場(Flughafen Frankfurt ) à河內轉機(Hà Nội) à台灣(Taiwan)

下午1355的飛機要返回台灣了,於是,今天起了個大早打算到小市場大廳(Kleinmarkthalle)好好衝刺一下。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法蘭克福(Frankfurt) à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à法蘭克福現代藝術美術館(Museum für Moderne Kunst Frankfurt am Main) à小市場大廳(Kleinmarkthalle) à保羅教堂(Paulskirche) à羅馬人之丘(Romerberg) à歐洲大廈(Euro Tower) à哥德故居(Goethehaus) à采爾大道(Zeil) à舊歌劇院(Alte Oper) à美因塔(Main Tower) à鐵橋(Eiserner Steg) à河岸博物館(Museumsufer) à老薩克森豪森(Alt Sachsenhausen)

今天是我們待在德國的最後一天,明天早上就要搭飛機回台灣,而這整趟旅行其實是BenHsiao的蜜月之旅,所以,今天我們決定拋下另外2位夥伴,好好享受兩人世界,晚上再來去吃蜜月大餐甜蜜一下吧^^別忘了購買法蘭克福一日券喔,團體票價€ 9.50,可同時25人使用。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à馬克廣場(Markt Platz) à市政廳(Ratstrinkstube) à聖喬治屠龍噴泉(St. Georgs Brunnen) à城堡花園(Burggarten) à中古世紀犯罪博物館(Mittelalterliches Kriminalmuseum) à普連萊小廣場(Siebersturm) à符茲堡主教宮(Residenz Würzburg) à舊美因橋(Alte Mainbrücke) à法蘭克福(Frankfurt)

由於昨天實在太累,拍夜景時Hsiao不耐煩的一直吵著要回去,所以,Ben大清早的又來到馬克廣場(Markt Platz),拍攝晨間,清晨的馬克廣場上空無一人。這裡就是昨天守夜人(Nachtwächter)導覽的集合地點,也是市政廳(Ratstrinkstube)的所在地,昨天守夜人在活動一開始,就告訴大家一個關於「勝負一飲」的故事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

國王湖(Königssee) à聖巴多羅馬教堂(St. Bartholomä) à上湖(Obersee) à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à馬克廣場(Markt Platz) à守夜人(Nachtwächter)導覽

昨晚下著大雨,直到早上天氣都還陰陰的一片,奇怪,Ben的臉怎麼沒有臭臭的,今天可是要去國王湖(Königsseehttp://www.seenschifffahrt.de/)?! 原來,氣象報告說上午10點左右天氣會放晴(我們超相信德國的氣象預報),難怪有人老神在在的樣子。早餐過後悠閒的回房間上上網、收拾行李,9點多果不其然,剛剛那一大片烏雲逐漸散去,逐漸露出溫暖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這氣象報告也真的太太太厲害了吧。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哈修塔特(Hallstatt) à鹽洞(salzwelten) à馬克廣場(Markt Platz) à冰洞(Dachstein Ice Cave) à聖沃夫崗(St. Wolfgang)

1734年在上谷鹽床發現一具屍體,後經挖掘始發現現今的鹽洞,這裡的鹽洞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鹽洞。哈修塔特(Hallstatt)地處塞爾特(Celtic)文明之地,鹽礦的開採是7000 年前Celtic人主要的財富來源。薩爾斯堡(Salzburg)是著名的產鹽區,今天上午我們來到位於Hallstatt的鹽洞(Salzweltenhttp://www.salzwelten.at/en/home/)為薩爾斯堡三大鹽洞之一,就讓我們好好一窺Celtic文明吧。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卡爾斯廣場(Carlsplatz) à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à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à海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 à札特故居(Mozart Wohnhaus) à哈修塔特(Hallstatt)

我們在慕尼黑大約只停留不到2天的時間,主要目的在於參加2012年的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昨天上午欣賞過了啤酒廠商的遊行,今天當然要參加啤酒節的第二大重點-「傳統服飾遊行」整個遊行的時間從上午0945開始,約莫1200遊行隊伍會一路走到啤酒節會場,也就是特蕾莎廣場(Theresienwiese)。當然,我們也是一大早就搭乘地鐵來到卡爾斯廣場(Carlsplatz)卡位,許多城市都會派代表,穿著屬於他們當地的傳統服飾,一同參與這盛大的遊行活動。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慕尼黑(München) à卡爾斯廣場站(Carlsplatz) à啤酒廠商遊行 à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àBMW博物館(BMW Meseum) à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astadion) à寧芬宮(Schloss Nymphenburg) à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這次來德國的最大重點就是要參加2012年的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啤酒節舉辦時間(http://www.oktoberfest.de/de/)為每年9月的倒數第二個星期六至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為期2週,每年吸引全世界超過600萬人前來參加,而今年的啤酒節時間為201209222012107。啤酒節最精彩的節目莫過於開幕第一天上午的「啤酒廠商遊行」,以及第二天上午的「傳統服飾遊行」,第一天遊行結束後,中午1200Schottenhamel帳篷內,由慕尼黑市長敲開第一桶啤酒,為整個啤酒節揭開序幕(要訂到Schottenhamel開幕中午的帳篷位置根本是不可能的… …)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烏爾姆(Ulm) à烏爾姆大教堂(Ulmer Munster) à樂高樂園(Legoland) à達郝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à慕尼黑(München) à皇家啤酒館(Holfbrauhaus)

很多人都不知道,烏爾姆(Ulm)出了一位全世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那就是提出相對論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位在昔日愛因斯坦故居所在地Bahnhofstrasse 大街上,豎立著一座紀念碑,12 塊豎立著的石塊象徵著白天12 小時,12 塊橫放的石塊則象徵著晚上12 小時。走在烏爾姆的街道上,隨處可見麻雀造型的雕塑,相傳,當初在建造烏爾姆王國時,工人無法將長形木材運入城內,他們看見用嘴搬運樹枝在正築巢的麻雀,因而獲得靈感,為了感念這群麻雀,便以此紀念牠們。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à瑪莉安橋(Marie's Bridge) à加米許帕藤基興(Garmisch-Partenkirchen) à艾伯湖(Eibsee) à楚格峰(Mt. Zugspitze) à富森(Fussen) à林德霍夫宮(Linderhof) à烏爾姆(Ulm) à烏爾姆大教堂(Ulmer Munster)

睡夢中Hsiao隱約聽見身旁有悉悉窣窣的聲音,原來是昨天那張滿是水氣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照片讓Ben超級不甘心,決定凌晨5點摸黑起床,再衝一次瑪莉安橋(Marie's Bridge)。Ben還在一旁不斷說服Hsiao沒去話,回來看到那一張張水水的照片一定會很嘔,就這樣,2個笨蛋頂著5℃的低溫,全副武裝出發了@@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日主要景點:

博登湖區(Bodensee) à林道(Lindau) à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à舊天鵝堡(Hohenschwangau) à瑪莉安橋(Marie's Bridge) à富森(Füssen)

博登湖區(Bodensee)也稱康斯坦茨湖,面積約536平方公里,最深處254公尺,是德語區最大的淡水湖,位於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處,由三國共同管理。下起雨的德國,真的變得好冷喔,整個博登湖區被大霧迷漫,早餐過後,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往位於南邊的林道(Lindau)

B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34